魏德米勒专为传感器和执行器设计的模块化分配器系统

发布时间:2015-10-23
针对实际需求,魏德米勒传感器执行器接线端子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紧凑性,防震弹片连接技术和灵活的模块化设计。Hymmen机械设备工程公司受益于其安装在运输和真空桌面上的接线盒通用系统。

针对实际需求,魏德米勒传感器执行器接线端子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紧凑性,防震弹片连接技术和灵活的模块化设计。Hymmen机械设备工程公司受益于其安装在运输和真空桌面上的接线盒通用系统。

在自动控制系统的细节上,传感器、执行器和接线盒的协调和互动是用于分配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在所有因素中,空间问题是最需要被考虑的,因为一般只有一点点空间可供电气安装。事实上,它通常处在难以触及的空间。魏德米勒创造了节省空间的解决方案,即ZIA系列传感器执行器接线端子。

由于其模块化的设计,接线端子可以匹配到相关的现场应用程序,尺寸仅为5毫米宽,46毫米高,接线盒也因此能够保持非常紧凑。

图1 来自Hymmen的Michael Meier正在对数字打印系统进行试车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因为拥有了顶部接线和弹片接线技术,提升了在非常短电缆管距离内的装配,所以能够方便地使用一个又薄又低的防护外壳。

模块化系统的核心是分配条

“我们的ZIA系列产品证明了我们一贯设计的模块化端子能够满足实际工作者的需求,因为它们可以在狭小和复杂的安装条件下使用和处理,”产品经理Martin Adamczyk总结到。

“为了联接一个传感器或执行器,我们客户只需要基本模块化端子ZIA 1.5用于连接信号线, ZVL分配条供给传感器,这些分配条形成了实际的模块化系统的核心。通过交叉连接到邻近加/减和具有功能的地线已集成在其中。”

插座在联接元件的一侧,而主针接触点则在另一端。在修补过程中,单个的分配器元件自动连接到另一个,不需要费力的进行横联,这也意味着它不会遗漏任何的横联。在这种情况下,模块化设计能在客户定制化过程中有效防止错误发生。

图2 集成到标准的配电箱及设备后,ZIA模块化端子能够使Hymmen在装配和修改工作过程中节省大量时间

除此之外,修改可以轻松地进行。例如,一个十针分配块可暂时变成一个十一针的版本,反之亦然,更可随时转换。如果需要增加控制信号,那也不是一个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插拔式横联件ZQV可简单地插入信号路径之中。在该应用程序中的加/减分配器已经包含在该产品中。

在运输和真空桌面下的接线盒使用

Hymmen机械和设备工程公司主要涉及工业生产技术,大规模生产纸张材料或纸张卷材的表面精细加工,且都受益于模块分配系统所带来的优势。“我们使用魏德米勒的ZIA模块化端子作为交通运输或真空桌面的组成部分,在其中我们使用了大量的传感器和执行器”,来自Hymmen的Harald Herold解释到。

在这些应用程序中的传感器信号来自光栅,限制开关或压力监测;液压和气动阀值也被控制。由于这些真空桌面通常以类似的方式进行组装,Hymmen使用预先装配好的配电箱作为系统的一部分,尽可能保持标准化操作。随着模块化端子行业逐步成为被证实的通用解决方案,Hymmen才能够在必要时迅速采取行动。

“先前我们使用魏德米勒螺钉连接的模块化端子,而现在我们可以依靠多样化且紧凑固定的系统。使用ZIA模块化端子意味着我们可以在组装和改造工作过程中节省大量时间,这也得益于魏德米勒清晰的彩色编码系统”,Herold解释到。

“红/棕、蓝和黄/绿的分配条在导体和接线端子点之间清晰地进行了分配,精确的标记选项提供了一个额外的总体概览。我们可以为模块化端子设置多达八个连接,并且将信号联接在倾斜排列的两个有标签的端子上。”

可靠安全的联接

图3 安装在机器上的标准配电箱中,ZIA模块化端子有助于在装配和修改过程中节省时间

除了简单的处理之外,弹片接线技术还保证了良好的接触安全。Hymmen的外壳解决方案是直接安装在桌面下面并伴随着振动的存在。真空手臂在桌面间不断的移动。然而,使用了ZIA模块端子,Hymmen在有这些影响的情况下也没有产生过任何联接中断。

“我们最新的项目是为比利时和泰国的客户。我们很高兴我们创建了ZIA模块化端子这样可信赖的产品,尤其是我们的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Herold笑着说。

我们将一直致力于设计模块化端子,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图4 魏德米勒产品经理Martin Adamczyk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