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磨一剑 丹心铸辉煌

访魏德米勒中国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

发布时间:2014-12-16
2007年,Lars Kosubek先生来到魏德米勒中国,任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监。七年来,他和他的团队把德国制造、国际品质引入中国本土化的产品设计、开发中来。

2007年,Lars Kosubek先生来到魏德米勒中国,任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监。七年来,他和他的团队把德国制造、国际品质引入中国本土化的产品设计、开发中来。他严谨务实、低调温和、幽默睿智、韧性十足又深谙中国智慧,给魏德米勒电产品事业部带来助动力。

魏德米勒的本土化进程

德国魏德米勒集团公司成立于1948年,是全球电气联接技术产品领域的领导厂商。1994年,魏德米德进入中国,先后在成都、苏州设立制造工厂;成立了上海公司和10多个遍布全国的分公司及办事处;2006年,苏州的研发中心组建了电子产品研发技术团队。中国市场庞大的需求规模、日渐增长的国际竞争力让魏德米德强化了在中国本地的研发能力,将本地研发与全球业务一体化。2010年,为了更深入了解并快速响应市场,魏德米勒在中国建立了上海卓越中心和苏州卓越中心,负责研发电子产品和电气联接产品。

Lars Kosubek先生表示中国电子事业部主要负责产品管理及研发。他的团队致力于提供全球化的产品、为全球化产品的规划做市场信息收集、以及实现为中国自动化市场提供本土化产品的解决方案。

德国品质 本土制造

在我国工业自动化领域,有一些外资品牌在本土化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美其名曰“私人定制”,却不惜采用普通原材料,降低产品质量,与国外产品存在天壤之别,造成有品牌无品质的尴尬局面。那么魏德米勒又是如何理解和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自1948年创建以来,魏德米勒长期坚持以技术和质量占领市场,无论是电子产品还是其他产品,都在全球范围内统一标准。这样做也许会失去一些暂时利益,但是从长期来看,我们却赢得了市场及客户的尊重与认同。因此,您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购买魏德米勒的产品,都能获得品质完全一致的产品。不仅如此,我们还时刻关注客户对未来的需求,并把他们的需求融入我们的产品设计,不仅保证了质量,还满足用户在未来很长时间对功能和性能的需求”。Lars Kosubek先生如是说。

依靠魏德米勒专属的产品管理和研发团队,中国客户对于电子产品的特殊需求将被增加到本地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服务范围内。魏德米勒所做的这些都在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使客户可以选择最适合他们的产品和工业自动化应用的解决方案,魏德米勒销售团队也从手捧一本产品目录发展到拥有丰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专业团队来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制造本土化 服务国际化

随着中国本土用户需求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新产品与新技术都基于本土用户的需求,从“为中国”向“从中国”渐变。从魏德米勒电子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方面,便可窥见一斑。Lars Kosubek先生表示魏德米勒花了非常大的努力来确定和实现本土化战略。一方面,总部担心本地化产品会吞噬全球化产品的销量,并可能影响魏德米勒作为高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品牌名声。为了实现更好的顾客价值和中国市场需求的快速发展,在这个阶段中德双方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德共同的努力下,魏德米勒与中国客户一起为他们的自动化系统设计了新的电子产品,使这些客户看到了魏德米勒不仅仅是简单的零部件供应商,更是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产品的高品质和紧密的顾客定位是魏德米勒独特的竞争力。无论客户有对高功能复杂产品的需求或对应用于特定工作零部件的需求,魏德米勒都可以提供给客户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假如我们的客户设计了新机器、控制系统或自动化设备,我们也将基于我们先进的联接和电子产品平台,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产品。”他分析道。

与其他国际化企业如西门子、ABB相似,魏德米勒以前在中国应用的产品大多是引进基于已经在国外得到成熟应用的产品来进行局部创新,从而实现本土化的应用。而如今,魏德米勒越来越多新品的诞生是都源于中国本土客户的实际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Lars Kosubek先生和他的团队担负了更多的责任,在满足本土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将这些出自于中国本土的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中国市场 再续辉煌

过去的三十多年中,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卓越成就。从粗矿到粗细、从单纯的经济增长到关注经济、环境、民生增长,这是许多发达国家曾经的经历。而最近两年来,中国政府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期,Lars Kosubek先生认为这是为了走得更远、更好、更稳打基础。

“实际魏德米勒早在2007年便作了长期规划,已经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过去20年中,魏德米勒不仅见证了在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发展,也经历了各种不可预知的变化,因此我们会在商业计划中考虑到不同的经济方案。有了这样的准备,我们不需要对我们的业务目标做很大的改变,我的团队致力于本土化,一定会继续进一步提升中国客户对专注设计服务的期望”。

Lars Kosubek先生七年磨一剑,丹心铸辉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电子事业部、对魏德米勒、对中国市场的热爱与孜孜不倦的追求。此外,魏德米勒将不断深入探索新兴行业,加深对行业需求的深度挖掘,并通过与新兴行业客户的紧密交流和合作,提供大量可靠、高效、创新的解决方案。随着工业4.0和智能工厂的逐步推进,能源管理与高效生产受到广泛关注,魏德米勒将迎来更加宽广的市场空间。

    测试社区